预算决算

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部门决算管理制度》和《云南省本级部门决算批复办法》及相关财政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规定,按照《云南省财政厅关于云南云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部门决算的批复》(云财行〔2019〕253号) 的有关安排,因云勤集团尚未开设网站,现将集团2018年度决算信息和预算绩效自评信息在此公开。包括集团汇总及本级数据,同时下属9个事业单位因没有门户网站,也在此一并公开。

       特此说明。

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8月21日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勤集团),系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经省政府批准成立于2018年5月,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履行出资人责任,云勤集团作为省委省政府“放管服”的重要举措,主要职责是配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完成好机关后勤改革任务,承接好餐饮、物业、教育、汽修、医疗等板块后勤服务。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集团筹建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3月14日配置到位,集团于5月9日正式挂牌成立。并办理完成银行开户,税务登记,组织机构代码证等相关证照等基础工作,注册资本金到位1亿元。

       2.制定战略发展规划。围绕着打造成为大型综合服务运营集团的功能定位,结合调研,制定了战略发展规划,推动集团向着产业布局合理、市场竞争有力、充满创新活力的目标发展。

       3.制度建设工作。修改完善了《公司章程》,制定了《临时党委会议事规则》、《招聘制度》、《薪酬制度》、《财务管理办法》等8份基本管理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4.人才招聘工作。在招聘领导小组的领导和监督下,秉承“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开展了人员招聘工作。目前,集团本部7个部门已到岗17人,保障了基本运行。

       5.组建临时党委。在管理局党委直接领导下,集团组建了临时党委会,负责决议重大事项,并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认真开展党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共召开干部职工大会2次,临时党委会11次,岗前廉政谈话会1次,集体廉政谈话会1次,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1次。

       6.思想稳定工作。先后深入19家所属单位,采取发文、座谈、交心谈话等形式,就职工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消除了职工疑虑,增强了解改革、参与改革和支持改革的信心和能力,为集团改革发展凝聚力量。

       7.清产核资工作。配合管理局对涉改单位开展了资产清查工作。目前,资产清查工作已接近尾声,相关报告已编制完成,下一步将提交省政府完成资产的认定与划转工作。

       8.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一是为支持大健康产业园区建设,按照“先进后议”原则,配合管理局与昆明市政府对省委机关农场的拆迁补偿事宜进行了磋商,并达成一致意见。二是面对省委汽修厂亏损近900万元的不利局面,集团在资金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帮助妥善解决了法律纠纷,采取有效方式,千方百计止损。目前商铺资源已经盘活,加油站问题已经统一解决思路,止损目标收到一定成效。三是解决下属幼儿园设施设备陈旧问题,并配合管理局领导健全了4所幼儿园的班子,保障幼儿教育系统顺利运行。四是面对改革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新矛盾,积极争取过渡期间资金和编制政策的落地。五是协助人大服务中心、政协委员活动中心、华兴航空等单位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

       9.业务板块发展。一是餐饮管理板块,注册成立云勤餐饮管理公司,组建集团服务团队,整合外部资源,已经具备独立承接桂园小区食堂和省委、省政府后勤服务包的能力。二是幼儿教育板块,指导并帮助大观幼儿园中交锦绣雅郡分园、省委幼儿园金岸分园的对外合作。三是汽车服务板块,多方对接外部资源,研究可持续发展模式。四是根据发展需要,内引外联,实现资源整合。与云南农垦、云南建投、中快餐饮集团、大连佳选餐饮联盟、餐饮与美食协会等开展了产业衔接,为下一步搭建供应链平台、提升服务品质做好准备。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8年5月,经省编办批准原隶属于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府四大办公厅的19家单位划入云勤集团进行管理,其中纳入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9个,企业1个。分别是:

       1.财政补助事业单位8个。分别是: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圆通幼儿园(含内设机构金安幼儿园)、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华山幼儿园、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大观幼儿园、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机关修缮队、中共云南省委金牛幼儿园、中共云南省委机关幼儿园(以上六家为公益二类差额拨款事业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五华山机关卫生所、中共云南省委机关卫生所(以上两家为公益二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2.自收自支事业单位1个:云南省人大代表服务中心(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3.企业1个:云勤集团本级。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勤集团在职人员编制395人,其中:事业编制395人。在职实有279人,其中:财政全供养36人,财政部分供养243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18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收入合计20302.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849.58万元,占总收入的73.1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4149.84万元,占总收入的20.44%;经营收入759.05万元,占总收入的3.74%;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543.61万元,占总收入的2.68%。 云勤集团系2018年新成立单位,无与上年对比情况。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支出合计20,172.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31.27万元,占总支出的33.86%;项目支出12730.92万元,占总支出的63.1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610.2万元,占总支出的3.02%。云勤集团系2018年新成立单位,无与上年对比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831.27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621.4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3.0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3209.8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6.99%。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集团及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2730.92万元。具体项目有:

       1.云勤集团注册资本金10000万元。

       2.集团所属大观、华山、圆通等三家幼儿园奖励性绩效支出2717.92万元。

       3.集团所属修缮队收费成本补偿1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055.6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4.64%。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266.9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8.19%。主要用于集团、下属两家卫生所的基本支出开支;

       2.教育支出4,476.9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9.74%。主要用于集团及所属五家幼儿园基本支出开支;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4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9%。主要用于集团所属两家卫生所养老保险开支;

       4.住房保障支出298.3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98%。主要用于集团所属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开支。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06万元。其中: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06万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系幼儿园用自有经费支付公务用车运行费用。

       云勤集团系2018年新成立单位,无与上年对比情况。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06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0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06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主要用于幼儿园(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资产总额11380.4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816.28万元,固定资产2110.9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3452.19万元,无形资产1.05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261.93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代管省政府办公厅资产,原值未知),实现资产使用收入19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1380.43 

5816.28 

2943.29

594.75 

350.28 

1998.2 

3452.19 

1.05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1.概述一级项目和二级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集团自身及所属事业单位一级项目和二级项目绩效目标全部完成。

       2.概述下属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如有)。

       集团所属事业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全部完成。

       3.概述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绩效评价结果,发现的问题及改进建议)。

       按《云南省省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云勤集团切实履行落实管理责任,按“谁主管、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将各所属单位纳入预算管理的各类财政资金都纳入绩效管理。严格执行绩效管理规定的程序,按照科学可行的要求,实施事前编制绩效目标、事中绩效跟踪和评价、事后结果运用和绩效考核的全过程管理。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我部门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

       2.我部门2018年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三、项目支出: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四、经济科目:是指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五、功能科目:是指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上一篇: 云南联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        下一篇: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
ICP 备案号: 滇ICP备1901101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67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