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胜利纪念堂: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及烈士纪念设施资源优势
高质量服务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0 15:56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抗战胜利纪念堂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列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和省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基地。它主要承担着弘扬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宣讲党的百年历史和百年成就,宣讲革命先烈和英雄的故事等职能职责。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抗战胜利纪念堂充分利用革命文物和抗战纪念设施等资源优势,抓紧抓实自身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主动服务好全省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两不误、双促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一、坚持先学先行强本领 

  按照云南省机关事务局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抗战胜利纪念堂结合工作特点,采取自学和集中学、线上学和线下学、请进来学和走出去学相结合等方式,抢抓时间先学先行。邀请专家学者辅导学、带领学、帮助学,使党史学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云南解放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看、听、问和亲身体验,更加深入全面了解我党历史和云南历史,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认识,提升了能力本领,为更好服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坚持多措并举抓服务 

  通过邀请云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专家,根据不同层次观众的需求,编写多种版本讲解词,既保证了内容的严肃性和准确性,又把历史和故事巧妙结合起来,全方位呈现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史的内容。积极开展业务比武考核,促进讲解员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制定《红色教育基地服务标准》,进一步加强胜利堂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服务质量水平。 

  同时,在院内悬挂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缅怀先烈赓续血脉、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等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横幅。组织对院内环境进行绿化、美化,努力营造优美、庄严、肃穆的学习教育氛围。  

  三、坚持学习服务双促进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统筹抓好自身学习和服务保障工作,坚持两手抓双促进。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使他们认识到,服务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指示精神,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激发服务热情,提升服务质量水平,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同时,在服务保障过程中,对党的历史,党的成就进行再学习、再了解、再掌握,加深了记忆理解,提升了认知水平,达到了在服务中提升自己的目的。 

   截至目前,抗战胜利纪念堂共接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军队机构等423家单位,累计参观人数达7.5万余人次。 

2021.3.26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60人举行祭先烈、党史学习教育


2021.3.30昆明海关参观学习


2021.3.31五华区法院70人举行祭先烈、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1.3.26昆明中院20人举行“寻访革命遗迹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


2021.3.13--3.27永远跟党走,经报小记者爱国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1.4.1国家移民管理局80人举行祭先烈、学党史学习教育


2021.4.1国家移民管理局80人举行祭先烈、学党史学习教育

2021.4.1云南省公安厅政治部举行“传承革命精神铸牢忠诚警魂”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抗战胜利纪念堂管理处 虎丹 张正英 审核 陈保良

上一篇: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        下一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