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
开展电影党课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5 19:13

  7月2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电影党课活动,组织局机关和部分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在环银国际电影城7号厅观看电影《九零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永忠同志参加活动。

  《九零后》这部电影从个体生命的角度进行叙事,这些“九零后”老人在九十多岁、一百多岁的高龄,向观众亲口讲述有关西南联大的故事,回首在母校的求学时光,直接、鲜活地还原了西南联大这所中国最传奇大学的本貌。对他们来说,西南联大不是尘封的历史,而是鲜活如初的青春记忆。遗憾的是,影片创作期间有3位拍摄对象已经离开人世,本片的“抢救式”拍摄也为他们留下了珍贵的绝版影像。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九零后》非彼90后,他们是年龄在9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是以一腔热血和一技之长终身报国的国之大者,是西南联大辉煌历史的经历着和见证者。他们是1900年后出生的“年轻人”,是在各行各业努力奋斗的“蓬勃后生”,是把历史使命扛在肩上的新时代“90后”。

上一篇: 红河州机关事务局召开学习贯...        下一篇: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观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