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第6次集中学习暨第22次党委(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9 17:06

  7月6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中学习暨第22次党委(扩大)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承贤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一、二级巡视员,机关处室领导,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云勤集团、联云集团总经理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办第一轮巡回反馈意见汇报,审议了有关工作方案。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永忠,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力,办公室主任完定国、服务保障处处长孟庆福、机关党委(人事处)书记何婷婷围绕学习主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承贤局长结合参加省委座谈会和专题读书班的思考,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4点感受和体会,即:百年大党的伟大成就,令人自豪;百年大党的壮阔征程,令人自信;百年大党的复兴之路,令人自励;百年大党的精神谱系,令人自省,并就全局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承贤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重点是做好“6个深入领会”,即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

  杨承贤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切实抓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一是要履行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在全局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机关事务领域具体化、传承好。二是要付诸具体行动,牢牢把握机关事务的政治定位、根本职能、本质属性和规范要求,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统筹推进集中统一管理和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成果,推动管理保障效能提档升级,努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展现新气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供稿:局办公室 李张荣 审核 完定国

上一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        下一篇: 临沧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