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参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04 16:45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在党的领导下云南经济社会取得的辉煌成就,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汲取奋斗进取的强大精神力量,8月3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云南省博物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百年光辉党史,凝聚红色奋进力量。

  此次展览是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出的大型展览,是省博物馆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展览。展览以时间为轴,分为“浴血奋斗:为云南解放而斗争”、“改天换地:走上社会主义康庄大道”、“日新月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云南实践”、“跨越发展:奋力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4个篇章。展览通过图片、文字、实物场景和3D裸眼全息等数字技术方式,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展示百年沧桑巨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展示在党的领导下,云南一百年来各个历史阶段的重大事件、重要成就。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参观云南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是一堂深感震撼、深受触动、深受鼓舞的党史学习教育课、革命传统教育课、党性实践教育课,使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云南发展巨变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认识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正确认识使命、正确认识组织、正确认识自己、正确认识责任,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埋头苦干、艰苦奋斗,争分夺秒、只争朝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云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动云南机关事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云勤集团、联云集团按照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要求,分别组织所属单位党员干部开展参观活动。

 

  供稿:机关党委(人事处)马隽超  审核  何婷婷

上一篇: 分类指导跟踪问效 压实责任...        下一篇: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学习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