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联云集团基层党组织在行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9 16:55

  联云集团党委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摆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位置,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在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各级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各有特色、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

  机关党支部

  8月20日下午机关党支部以电影党课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代表在集团本部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血战湘江》。该片讲述了1934年红军34师官兵付出巨大牺牲奋力掩护党中央渡过湘江、成功突破封锁的悲壮故事。电影画面直观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无限忠诚的高贵品格。

  9月15日机关党支部以主题党日的形式,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学习强国平台推出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视频。本次辅导视频的主讲人是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与会党员表示,通过观看视频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逻辑和意义的认识,对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功绩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的认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我们对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震庄迎宾馆党总支

  8月27日,震庄迎宾馆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暨“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会上,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全文;观看央视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第三集;支部书记和党员讲授了《红军途经湖南汝城时“半条被子”的故事》等红色小故事。

  9月8日震庄迎宾馆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小组学习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新征程面对面》等书籍的内容节选,同时对集团纪委《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进行传达学习。

  9月中旬宾馆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视频。

  海埂花园党总支

  9月3日上午,海埂花园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职工49人在第二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系列宣讲报告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人:李捷)》,通过集中观看宣讲视频,让党员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

  9月15日下午,海埂花园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第9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分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牢记根本宗旨 树立正确政绩观 努力交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优异答卷》等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支部委员原文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内容,并就自学情况和领学内容现场交流发言。

  第二阶段,海埂花园党总支书记刘兵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自觉扛起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责任》为题,开展了专题宣讲,解读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经验启示,重申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明确了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工作要求。

  安宁温泉宾馆党总支

  9月14日上午9:00,温泉宾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员工代表共44人在会议中心报告厅开展观看电影《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一同感受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顽强、舍生忘死、慷慨奉献自己的革命忠诚精神。

  《金刚川》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发生在金刚川上的鲜为人知的历史,描绘了志愿军战士“无畏炮火,人在桥在,奋勇迎战,军魂无敌”的生死较量,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们为了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奋勇迎战的真实故事,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事迹,深深感动和激励着观影的每一位同志,使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与升华。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身岗位实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做好工作,为集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供稿:联云集团

上一篇: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扎实推进“...        下一篇: 大理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学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