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眼里的“救火队员”——记云勤集团团总支杨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30 16:28

       1月27日,正在昭通老家过年的杨洋突然接到公司电话,因疫情工作紧张,餐饮公司要全力做好省委、省政府的保障工作,需要紧急提前返岗。容不得多想,他迅速收拾行李,跟家人简单交代几句,并立马奔赴工作岗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保障好防疫工作,云勤餐饮公司全体员工紧急复工。到岗第一天,杨洋就积极投身到项目一线,做好自己本职宣传工作,搜集整理一线防疫保障工作的亮点,做好宣传鼓舞士气。

       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疫情期间要避免大规模聚集用餐,省政府办公区食堂在五华山每栋办公大楼增设一个打餐点,用“上门式”打餐模式分点打餐、分散就餐。这样一来,食堂的工作量变成平时的好几倍。

       由于食堂人手缺乏,杨洋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换上厨师服、系上围裙,直接参与到厨房的一线工作中,早上直接到食堂帮助洗捡食材,午餐前到各个增设打餐点布置餐台,将炒出的菜品一一送至各打餐点,并负责整体菜品调度。

       为了采购食材,他就跟随采购小组到昆明周边进行采购,回到昆明往往已是深夜,可他没有直接回家休息,而是又连夜将采购的食材送到公司各个项目点。

       “杨洋!帮我抬一下菜。”“杨洋温度计坏了!快联系采购和修理。”“杨洋!消毒水快用完了。”“杨洋……”每天在食堂里,“杨洋”是出现最多的字眼。

       防疫工作开始以来,杨洋既要在食堂帮厨,又要做好全公司员工的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记录。他每天24小时都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时时关注每一条公司信息,被同事称为“救火队员”。

       他总说,自己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更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 众志成城战云岭        下一篇: 为广大业主筑起安全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