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圆满完成81家省级单位
购买后勤服务专题调研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15 09:32

  2020年7月,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要求,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国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率先出台《云南省省级机关购买后勤服务管理办法》,较好地规范了省级机关购买后勤服务工作,同时指导了州市级机关购买后勤服务工作开展。《办法》出台一年来,为全面掌握《办法》在实施过程中的有关情况,全面了解省级机关购买后勤服务现状,从7月开始,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综合监管处利用近2个月时间,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完成了对81家省级单位购买后勤服务专题调研工作,做到了省级单位全覆盖。

  调研期间,调研组为准确收集掌握第一手资料,分成3个工作组,深入省级各部委办厅局后勤管理部门,深入工作一线,采取实地查看、组织座谈、问卷调查、个别了解等方式,全面了解了省级机关购买后勤服务现状,准确掌握了各省级单位购买后勤服务的规模和底数,及时收集汇总了省级单位的意见建议,建立了工作沟通交流机制。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立足现有条件,积极帮助有关单位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把调研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做到了有机结合,得到了省级单位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省级机关购买后勤服务监督指导,并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持续加大研究解决力度,努力提高省级机关后勤服务保障法制化、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水平,让机关事务工作更好地服务云南建设发展。

 

  供稿:综合监管处  林广云  审核  钱正忠

上一篇: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以...        下一篇: 省机关事务局开展省级机关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