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监管处四个着力做好省委办公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07 19:47

  按照《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采取四项措施,推动省委机关办公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上台阶。一是着力完善办公区垃圾分类收运流程。科学合理确定分类垃圾桶设置点位,做到办公楼每层楼楼梯间、保洁间以及人流密集区布置一套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及有害垃圾三类垃圾桶,室内及室外布置适量的一体式分类垃圾桶,职工餐厅采用餐厨专用垃圾桶集中收集厨余垃圾,实现了垃圾的源头分类。对所收集的垃圾每天交由专业垃圾处理单位分类收运,管理部门专门记录垃圾种类数量、去向情况,做到日产日清,台账可查。二是着力完善办公区垃圾分类设施。结合办公区垃圾分类需要,选购订制了室内外分类垃圾桶及有害垃圾专用垃圾桶,同时对垃圾处理中转站做局部分隔,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分类相关设施,为开展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基础保障。三是着力规范终端处置。强化全流程管理,依托专业机构,进一步规范办公区分类垃圾的收运工作。经过签署收运处置合同,餐厨垃圾由具有处置资质的昆明清源润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收运,可回收和其他垃圾由北控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收运,确保办公区生活垃圾收运规范、去向明了。四是着力强化宣传培训。共制作、发放办公区垃圾分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制作垃圾分类宣传板报3期,在各垃圾分类集中点布置宣传画宣传垃圾分类常识,在大厅、餐厅电子屏滚动播放垃圾分类有关法律依据、制度和宣传材料,引导干部职工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良好习惯,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良好氛围;同时邀请行业人士,组织物业、餐饮等服务单位工作人员进行生活垃圾分类业务培训,提升垃圾日常分类工作的规范性。目前已开展人员培训2批,培训人员80余人次。

上一篇: 综合监管处四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        下一篇: 综合监管处三举措全力做好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