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省推进爱国卫生
专项行动办对部分州市开展爱国卫生
“7个专项行动”督导检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15 19: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承贤委托,7月5日至9日,省机关事务局联合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云南广播电视台,成立2个工作组,分赴曲靖、文山、保山、怒江4个州市、8个县(区),就党政机关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省机关事务局二级巡视员杨红林带队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期间,工作组采取随机抽取、现场查看、要点提问、台账翻阅、问题反馈及召开通报会等形式,对曲靖市麒麟区、罗平县,文山州文山市、丘北县,保山市腾冲市、龙陵县,怒江州泸水市、福贡县等党政机关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及制止餐饮浪费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从受检情况看,州市机关事务部门积极推进党政机关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节约型机关创建等工作,在健全完善配套设施、消除裸露垃圾、公厕精细化管理、洗手配套设施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制止餐饮浪费,机关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方面成效显著,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明显。同时,针对个别县级党政机关“7个专项行动”有短板、节约型机关创建不重视、厕所“三无三有”标准有差距、“常消毒”落实不到位,台账记录不规范等问题,督导组及时反馈意见、研究整改措施、进行培训帮带、督促立行立改,及时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机关事务管理能力水平。

  省机关事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处长桂龙伟带队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要求,州市要切实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建立健全常态化制度机制,大力加强组织领导,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制止餐饮浪费有机结合起来,促进机关事务工作职能拓展、促进党政机关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示范引领、促进党政机关争创节约型机关达标创建活动有效落实,真正实现“三结合”、“三促进”目标,不断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

 

  供稿: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刘泽富  审核 桂龙伟

上一篇: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红...        下一篇: 楚雄州召开公务用车管理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