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全市节约型
机关创建暨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
统计报送业务培训电视电话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27 14:48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工作,推动全市节约型机关创建和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深入开展,716日,临沧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全市节约型机关创建暨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报送业务培训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邀请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云南能管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领导专家参会并作专题授课辅导。市机关事务中心班子成员、市级党政机关节能工作业务人员,县(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业务人员、公共机构节能主管单位责任人,县(区)党政机关节能工作业务人员等共计700余人通过现场或视频方式参加培训。 

  会议对临沧市今年以来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报送情况及推进节约型机关前期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如何提高能耗数据统计质量、抓实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就能耗统计重点知识、统计分析报告编制要点、能耗报表重要指标、能源计量及消费统计直报系统操作等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今年临沧市节约型机关创建及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报送工作总体向好,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报送率较往年有较大提升,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基本形成。但对照创建工作目标要求,还存在公共机构名录库基础信息混乱、统计报送数据随意性大、节约型机关创建举措不力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正视问题、强化措施,定期更新维护名录库,规范填报消费统计数据,全力推动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报送工作;要盯紧目标、突出重点,把准“十四五”双控目标及碳排放统计基准,抓实2021年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确保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此次培训,明晰了全市公共机构系统名录库统计范围,明确了合署办公单位数据填报工作要求,对能耗数据中增速变化大、易填报错误、易混淆指标进行了逐条讲解,对节约型机关创建内容、创建流程进行了逐项解读,提升了全市各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人员的操作能力和业务素质,推进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完善了全市能耗统计及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体系,为临沧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全面深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临沧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上一篇: 云南省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        下一篇: 文山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