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澜沧县南岭乡
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10 11:51

  727日至29日,省机关事务局二级巡视员杨红林带队赴澜沧县南岭乡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局机关有关处室人员参加。 

 

  杨红林主持召开定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的座谈会,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茶园改造情况,并对村民收入现状、村级党建开展、产业结构调整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局派驻第一批扶贫工作队员智建立感慨地说:“当初进村时,我们走的是泥巴路,住的是闲置破旧学校,村委没有像样的办公地点,村民的生活条件都很艰苦;现如今,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道路全部进行了硬化、村民家家用上了清澈的自来水,村委办公楼进行了翻新改造 

  现驻村队员刘锋说:“局领导为村民上党课,驻村队员给村民讲党史,在丰富的党建文化活动中,村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更加强烈”。在局机关和联云集团的帮扶下,南现村建成了700平方米的村级活动场所,除了食堂、公厕基础设施外,更有乡村大舞台、篮球场等公共服务设施,村民们的文化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左图:2017年南现村委会      右图:2022年修建后的村委会 

  调研期间,杨红林充分肯定了南岭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取得的成效。她说,要按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的要求,进一步拓宽思路、主动作为,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驻村工作队员要加强学习,立足实际,深入研究,切实拓宽群众增收路径,指导帮助村“两委”班子在党建工作引领、村容村貌改善、乡风民俗传承、教育医疗保障、产业提质增效等方面认真谋划,持续走好符合地域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下一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坚持“四个不摘”工作要求,紧密结合驻村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持续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供稿:局调研工作组
上一篇: 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顺利完...        下一篇: 昭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着力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