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局长杨承贤赴昆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期间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21 22:36

       2月20日,省机关事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承贤赴昆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就昆明市市级行政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和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指导。

       杨承贤沿途检查了昆明市级行政中心的安全防范、环境卫生和防护消杀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行政中心各食堂供餐保障措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详细了解了为避免人员聚集、逗留所采取的供餐方式、取餐流程和人员疏散通道设置等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指导反馈会上,杨承贤充分肯定了昆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疫情防控期间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认为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后勤保障工作上,措施有力、行动迅速、防控全面,切实高效保障了行政中心安全正常的工作秩序。特别是面对每天7000多人 次的餐饮保障需要,通过精心设计安排,加强食品卫生检测,合理划分取餐区域,调整用餐方式,延长供餐时间,增设取餐通道,分流取餐人员等措施,在确保食品卫生安全的前提下,切实消除了取餐时的防疫安全隐患。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杨承贤要求在继续巩固前一阶段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着重从三个方面进一步细化强化完善:一是切实抓好人员的安全管理。要把后勤服务保障人员的上岗前的身体健康状况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全面排查、全面掌控,严格管理、把控风险。要坚持每日报备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餐饮、会议、安全、保洁一线服务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二是切实加强机关住宅小区的安全管理。小区物业管理主体要与社区防控力量紧密协作,认真组织做好各个机关生活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全力保证机关的安全管理。要继续深入做好党政机关的餐饮供应、卫生防护、安全保卫和物业管理等工作,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全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级行政中心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昆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樱代表昆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班子和全局干部职工,对检查组提出的检查指导意见表示将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在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两个方面不断巩固加强。同时诚挚感谢省局领导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给予的有力支持和关心慰问。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晓朋,云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钰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检查指导。

上一篇: 省机关事务局召开2020年度党...        下一篇: 用心用情做好疫情防控时期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