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召开2020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02 15:33

       3月31日,省机关事务局召开2020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省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牵引,全面落实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系统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处级领导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云勤集团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解琼珍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承贤安排部署了全局系统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局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签订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解琼珍副组长代表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19年省机关事务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传达了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的意见、2020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对省机关事务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0年省机关事务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机关事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牢牢抓住党的思想建设这个重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突出政治引领,推进管理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不折不扣落实党内各项法规制度,筑牢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制度化的基石。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务必使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二要切实履职尽责,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建工作者要聚焦主责主业、主业主抓,主动谋党建、推党建、成党建,党委(总支、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好分管领域从严管党治党责任,细化落实“一岗双责”工作措施。三要围绕中心抓党建,要紧密结合机关事务具体服务、保障、管理工作来开展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引领力、凝聚力、向心力、保障力。四要真抓实干抓党建,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知信行合一,找准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找准党建业务“双推进”切入点,坚持干字当头,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工作热情,以闻令而行、闻鼓而进的工作干劲,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努力把全局系统党建工作质量推上新的更高层次,为实现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机关事务系统应有的贡献。

供稿:省机关事务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审核:何婷婷

 

 

 

上一篇: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集中观...        下一篇: 党委书记、局长杨承贤赴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