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评议会议

       近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评议会议。云勤服务集团党委书记、联云集团党委书记、局机关12个党支部书记和所属11个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局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结合本单位实际,从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党内法规制度、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向大会作了报告,查找存在问题并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每位书记的报告语言简练、内容充实,工作思路清晰、任务目标明确。全体参会人员对述职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代表局党委对每名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现场点评,对本次述职评议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有关要求。

       会议指出,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严格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局党委关于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安排和要求,对局机关各党支部、局属各党组织书记,“两个集团”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进行了会议述职考核。各位书记紧密联系本处室、本单位工作实际,围绕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任务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心工作,认真梳理了2018年以来的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和存在问题,认识深刻、述职到位、会议达到预期的效果。

       会议强调,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作为常态工作每年都要坚持开展,这是全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又是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压实压紧党建责任,促进全局系统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全面过硬的重要工作举措。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如鸟之两翼,缺一不可,更不能一边倒,两者要有机融合,分工不分家。要坚决杜绝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的现象,基层党组织书记是做好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如何做好党建工作是党组织书记迫切需要思考的问题。党建工作实质就是思想政治工作,是做人心的工作,人的思想统一了、作风改善了、能力提升了,就能有力地推动各项业务工作。

(魏建民 马隽超)

上一篇: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扎实开展党...        下一篇: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观...
ICP 备案号: 滇ICP备1901101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67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