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近日,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省委办公厅关于2018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实施方案要求,成立由局党委书记和党委委员带队,机关处室负责同志任组长,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和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组成的6个检查考核组,对全局系统12个机关处室、11个直属单位、云勤集团、联云集团及所属30个单位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考核,并认真总结经验,仔细查找不足,督促整改落实。

       严格标准程序。局党委及时印发实施方案,明确了考核程序,细化了考评内容和评分标准,要求每个考核组准确把握检查考核的重点内容和标准要求,通过认真听取各单位党组织的工作汇报和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述廉述责,严格审阅班子其他成员的书面述廉报告,并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对党政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和领导干部述廉述责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同时严格对照评分标准查阅资料台账,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逐项量化打分,力求做到全面、客观、真实。

       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检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考核组以现场反馈方式,要求被检查考核单位以检查考核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在加强和改进工作上狠下功夫,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精心谋划好本单位明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纪委驻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对管理局的党风廉政建设考核。

       推进后勤改革。考核工作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结合起来,把执行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等方面内容纳入检查考核范围,确保改革风清气正,达到以考核促党建、以党建促改革的目的。

上一篇: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对省...        下一篇: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18...
ICP 备案号: 滇ICP备1901101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67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