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对省机关事务管理局3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近日,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对省机关事务管理局3名拟任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组长、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张鸿建主持谈话会议并明确具体要求,3名拟任职的处级领导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副书记谢永忠和局机关纪委以及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有关人员参加了谈话。

       谈话指出,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是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要求的规定动作,开展廉政谈话是筑牢思想防线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引领干部走好、走稳人生之路的重要途径。要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从细微之处着手,守住人情交往的“底线”;从执行规定入手,守住官不能商和廉洁用权的“底线”;从远离低级趣味、骄奢淫逸入手,守住廉洁修身的“底线”。要在新岗位有新作为。

       谈话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正确认识自己,勇于担当作为,工作极端负责,善于团结协作,守住纪律规矩底线。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清正履职、廉洁从政。

       谈话要求,一是讲政治,做“两个维护”的表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讲担当,做担当作为的表率。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作为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岗位特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是否敢于担责,是对领导干部事业心、责任心最直接的考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既要有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又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不犹豫、不懈怠、不畏难,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做“有信念、有思路、有激情、有办法”的干部,努力在新的领导岗位上作出新业绩。三是讲廉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提高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廉洁奉公,严以律己,带头做廉洁奉公的模范,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坚决守住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做到不越“红线”、不破“防线”、不触“底线”。

       3名拟任处级领导干部表示,一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四个服从”,强化责任担当。在新的领导岗位上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勤奋学习、提升素质,履职尽责、率先垂范,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交上合格答卷。坚持慎权、慎独、慎微,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廉洁从政的好党员、好干部。

(魏建民)

上一篇: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党支...        下一篇: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扎实开展党...
ICP 备案号: 滇ICP备1901101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67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