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决算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圆通幼儿园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圆通幼儿园2022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圆通幼儿园2022年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圆通幼儿园2022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学前教育。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共有圆通、金安、金江三个校区,设置了9个内设部门,包括办公室、班级、电教室、财务室、保健室、食堂、档案室、绿化组、水电维修,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服务意识。

2.做好后勤保障,创建平安校园,做好各类传染病的防控,向家长广泛宣传,构筑家园合力,并积极组织全园教职员工学习相关知识,了解最新疫情,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职责心,做好防控工作。

3.党建工作方面:以党支部为中心,充分发挥工团作用,增强集体凝聚力。

4.教育教学工作方面:一是以教学研讨为载体,深化教育科研。二是坚持以贯彻《纲要》、《指南》为切入口,立足幼儿的最近发展需要和长远发展规划,以人为本,开展教育。三是充分挖掘环境教育资源并与蒙特梭利教育课程园本化及探索性主题课程园本化有机渗透,积极有效地探索实施综合主题教育课程。四是以培养名师为契机,提高教师整体素质。以质量监控为依托,提高幼儿园的保教质量。五是以科研促训,开展了国家级重点课题、省市级课题,以课题研究为突破口,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5.在不断完善探索提升的同时,我园积极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品牌示范辐射作用,积极发挥一级一等园的示范辐射作用,作为云南省《指南》艺术领域示范园,我园在不断实践探索过程中积极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引领省内多家幼儿园共谋发展、共同提高,更为我省幼儿教育改革与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二、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2年预算单位1个,其中:差额供给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112月统计,单位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29人,其中:行政编制0,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129人。在职实有107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0人,财政差额补助107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5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7人。

车辆编制4辆,实有车辆2辆。

三、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财务总收入2770.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770.19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财务总收入增加62.3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基本医疗保险和公务员医疗补助投入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2770.1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770.1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770.1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财务总收入增加62.3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基本医疗保险和公务员医疗补助投入

四、支出情况

2022年预算总支出2770.1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770.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27.73万元,与上年对比预算总支出增加62.38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基本医疗保险和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项目支出142.46万元,与上年对比项目支出减少0.02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公用经费支出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学前教育2584.73万元,主要用于维持幼儿园运转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各种保险、住房公积金、办公费、培训费、差旅费、水电费等各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3.29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公用经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61.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47.5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公务员医疗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6.8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6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圆通幼儿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圆通幼儿园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圆通幼儿园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圆通幼儿园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实有2辆(注:根据车改批复文件,圆通幼儿园公务用车编制为4辆,实有2辆,系非财政资金保障公务用车,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3万元,用单位自有资金支付,故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表中未予列示)。

“三公”经费较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无此项预算资金安排。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项目名称:圆通幼儿园补助经费

项目预算资金安排:911.18万元。

预算功能科目: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项目简述: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圆通幼儿园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政府会计制度》《圆通幼儿园内部控制制度》《圆通幼儿园财务工作细则》等制度文件要求,依法依规对幼儿园的人员经费及办公经费支出进行认真仔细核算,为更好的推进分配制度改革,保证队伍稳定,充分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建立科学规范的收入分配机制,发挥绩效工资的激励导向作用。

根据幼儿园发展需求,设定如下年度绩效目标:

1)数量指标:在园教职工数量,指标值:148人,内容:根据《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以及《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 在保证教育教学任务的基础上,保障148名在职教职工的工资社保待遇,稳定教职工队伍,充分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努力促进幼儿园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推动幼儿园可持续发展。

2)数量指标:在园幼儿数量,指标值:大于等于700人,指标内容:根据2022年实际招收幼儿数量确定,按照《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相关规定,做好700名在园幼儿的教育教学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确保在园幼儿园安全、健康成长。

3)质量指标:保育教育质量,指标值:按教育部门规定,做好保育教育工作,完成各项保育教育任务,指标内容:按照各级教育部门规定,做好保育教育各项工作,确保教学质量。

4)成本指标:全年绩效及工作考核,指标值:小于等于911.18万元,指标内容:认真贯彻《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按照各级教育部门规定,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做好保育教育各项工作,按人社厅批复额度做好绩效工资的发放,发放金额全年控制在911.18万元以内。

5)效益指标:教职工工作积极性,指标值:大于等于90%,指标内容:认真贯彻《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按照各级教育部门规定,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做好保育教育各项工作,及时足额发放教职工工资福利,提高教职工工作积极性,稳定教职工队伍,充分调动教职工工作积极性,推动幼儿园的可持续发展。

6)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率,指标值:大于等于90%,指标内容:认真贯彻《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按照各级教育部门规定,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做好保育教育各项工作,结合我园一切为了孩子的办园宗旨,尽力使服务对象满意。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项目支出: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圆通幼儿园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加主要原因是无此项经费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圆通幼儿园资产总额1731.1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224.77万元,固定资产506.4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0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0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0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0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圆通幼儿园2022年度无新增资产配置事项。

上一篇: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修缮队2...        下一篇: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华山幼...
ICP 备案号: 滇ICP备1901101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67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