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决算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金牛幼儿园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金牛幼儿园2022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金牛幼儿园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预算表 

  三、单位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单位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金牛幼儿园2022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金牛幼儿园位于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口省委金牛小区内,是一所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主管的全日制省一级一等示范幼儿园。我园于20013月创办,为云南省委机关幼儿园分园,直到20073月,其独立分设为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金牛幼儿园。 

  金牛幼儿园为幼儿学习和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素质基础,坚持以幼儿为本、热爱幼儿、尊重幼儿、了解幼儿,对学龄前儿童提供保育和教育服务,确保了适龄幼儿享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让每一位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现共设置6个内设职能机构,包括:党务室、办公室、教研室、财务室、保健室及食堂。分别负责各项具体的职能工作。 

  所属单位0个。 

  我单位属于二级预算单位,为公益二类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1年,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云勤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金牛幼儿园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纲要》和《指南》精神的总体要求,严格按照省一级一等示范幼儿园、省现代教育幼儿园的标准依法办园。各项工作按时序进度要求扎实推进,较好地完成了上级党委交办和幼儿园年初制订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经过一年的努力,我园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在幼儿园各项工作的开展上不断获得进步: 

  1.拓宽发展思路,提高党政工作水平。在管理局、云勤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园领导班子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到首位。本年度召开全体党员大会10次、支委会12次;组织“读党史颂党恩,读好书践使命”读书日等主题党日活动12次,领导干部讲党课4次。幼儿园党支部书记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党员喜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我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本年度共参加管理局、集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0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4次;广州中山大学、北京大学的“远航计划”培训2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6次;通过微信群学习《全国两会是什么会》、《学习张桂梅》、《榜样5》等共31篇。在园领导班子带领下,全体党员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引领,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中国共产党简史》集中学习。全年共组织学习30余次,其中集中学习16次;自学15次;大型活动6次;参与上级党委培训学习18次。 

  2.党政齐抓共管,打造自信向上的和谐园所。2021年,园领导班子立足于办园实际,牢牢把握“为幼儿终身发展奠基”这一办园宗旨,领导全园教职工砥砺奋斗,收获满满:2021年,幼儿园共承担了《云南省农村学前教育质量提升》、《云南省幼儿园一日活动教师指导用书编写》两个重要项目;对外帮扶的大理州漾濞县幼儿园等园所发展良好;帮扶的呈贡区两家幼儿园在呈贡区专业能力竞赛中囊括了一等奖;雨花中心幼儿园顺利通过了省一级三等示范园的评审。2021年与楚雄州大姚县金碧镇里长堡幼儿园、泗溪幼儿园签订了帮扶协议书;刘园长亲自带队,完成大姚、乐平项目农村质量线上线下帮扶工作4次;漾濞县幼儿园帮扶工作3次。接待漾濞幼儿园到园参观。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自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以来,金牛幼儿园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青年团员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敢于担当、有所作为”的实干精神:本年度根据防疫工作需要,各班级完成了“一班一策”防疫方案,组织家长和幼儿全面接种新冠疫苗,目前我园第一针接种了510人,接种率96%;第二针接种了402人,接种率75.7% 

  3.加强教研引领,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本学年共组织召开教研会议21次,毕业班毕业季系列活动推进讨论会6次;完成了西山区区级学科带头人、西山区教坛新秀评选;组织年轻教师晚上集中学习9次; 13个班级老师分两次完成了各班级环境创设交流活动;参加各区教研活动12次,参加人数达90余人;参加“刘瑞崑园长工作室”等3人,参加工作室活动16次。同时,我园加强课题申报,重视立项工作。一是组织参加线上线下培训21次;13人分别完成“国培计划”的线上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32名教师继续参加2021年昆明市教师远程培训在线学习。二是积极申报课题;本学年申报西山区课题(“十四五”规划第一批)一个区级一般课题,两个区级小课题均已立项并成功开题,持续推进省级课题工作。 

  4.夯实后勤保障,为园所强服务。全园牢固树立“健康第一,预防为主”的中心思想,在西山区教体局的要求与指导下,80名教职工完成了疫苗注射工作,注射率达到99%;完成了在园幼儿家长疫苗注射工作,家长注射率达到95%以上。在维护职工权益方面。我园根据国家下发的工资标准和公积金调整方案,及时为教职工办理了相关手续;为两园21名合同制职工办理了续签合同,并及时购买了保险;12名正式职工岗位晋升、8名职工转正定级和申报职称、6名新晋职工报到入职工作,切实维护了教职员工的合法权益。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2年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0个;差额供给单位1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112月统计,单位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5人,其中:行政编制0,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45人。在职实有40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0人,财政差额补助4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单位财务总收入1,063.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063.92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73.82万元,主要原因为:1.我园2021年度新招录6名在职在编人员,增加部分的人员经费反映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2.我园2022年度非税收费成本补助项目预算收入增加,增加部分也反映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单位财政拨款收入1,063.9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63.92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63.92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73.82万元,主要原因为:1.我园2021年度新招录6名在职在编人员,增加部分的人员经费反映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2.我园2022年度非税收费成本补助项目预算收入增加,增加部分反映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单位预算总支出1,063.9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063.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1.9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98.49万元;项目支出251.9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24.67万元,主要原因为上年度在项目支出安排的人员工资支出按要求调整在基本支出中进行申报,导致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与上年度差异较大。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学前教育1,040.92万元,主要用于幼儿园2022年度基本支出以及非税收入成本补助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3.00万元,主要用于幼儿园2022年度在编教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金牛幼儿园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金牛幼儿园此项费用较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原因:因本单位不涉及“三公”经费预算,所以较上年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金牛幼儿园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金牛幼儿园此项费用较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原因: 因本单位不涉及“三公”经费预算,所以较上年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金牛幼儿园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金牛幼儿园此项费用较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原因: 因本单位不涉及“三公”经费预算,所以较上年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项目名称:金牛幼儿园事业人员支出工资(收费成本补助) 

  项目预算资金安排:373.00万元。 

  项目简述: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金牛幼儿园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为引领,建立科学规范的激励机制,发挥绩效工资的激励导向作用,合理运用绩效考核结果,扩大单位内部分配自主权,建立重实绩、重贡献、自主、灵活的分配机制,发挥奖励性绩效工资杠杆作用和激励导向作用,调动教职工爱岗敬业的积极性,促使园所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幼儿园发展需求,设定如下年度绩效目标: 

  1)数量指标:教师数量。指标值:大于等于40人,指标内容:按照《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规定,在做好教学,完成各项教学任务,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确保至少为40名在职在编教职工提供稳定的工资待遇。 

  2)数量指标:在园幼儿数量。指标值:大于等于520人,指标内容:根据实际情况,为不少于520名学龄前儿童提供保育和教育服务,确保适龄幼儿在园享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让每一位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 

  3)质量指标:备课和课堂教学规划完成率。指标值:大于等于90%,指标内容:反映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情况。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为引领,确保教学质量。 

  4)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指标值:大于等于90%,指标内容:反映专家、同行、家长对幼儿园办园质量和水平的认可度。 

  5)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率,指标值:大于等于90%,指标内容: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反映好在职教职工的满意度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项目支出: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经济科目:是指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功能科目:是指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金牛幼儿园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00万元,与上年无变化。主要原因分析:因本单位为非参公事业单位,不存在机关运行经费,故无预算资金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金牛幼儿园资产总额1312.9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179.76万元,固定资产净值133.20万元,无形资产净值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81.3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净值增加6.12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79项,账面原值77.84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0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金牛幼儿园2022年度无新增资产配置事项。 

上一篇: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大观幼...        下一篇: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修缮队2...
ICP 备案号: 滇ICP备1901101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67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