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决算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大观幼儿园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大观幼儿园2022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大观幼儿园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大观幼儿园2022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为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机关干部职工子女服务,为云南的幼教事业和云南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0个内设机构。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大观幼儿园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大观幼儿园在管理局和云勤集团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坚持立德树人、服务机关的根本任务,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实干笃行中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全园教职工紧盯目标、努力拼搏,阶段性实现了“保教质量稳中向好、园所管理持续完善、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的良好局面。 

  1.推进内涵式发展,教科研再结硕果 

  教科研是兴园的基础工程。大观幼儿园秉承“围绕教学搞科研”的理念,不断强化“精品意识、阵地意识、品牌意识”,深入推进“保教质量年建设”。 

  一是在办园理念和课程建设上,大观幼儿园就此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和推进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以“活教育”、“新三育”理念为核心,“0-3岁托育”、“混龄”模式为特色亮点,构建“0-6岁托幼一体化”体系,夯实园本、班本课程框架的总体科学布局基本成型。 

  二是在保教常规的管理上,形成教师一日工作流程标准,细化幼儿一日生活各环节培养目标和要求,对标对表量化考核标准,明确培养导向。本年度,在幼儿习惯养成测查中,我园各年龄段幼儿检测达优率显著提升,在两次五华区督学检查中均得到专家组一致好评。 

  三是在教师队伍的建设上,始终坚持引育并重,以研学引领专业提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一方面,坚持开展教学练兵和教师基本功训练。通过“请进来”,组织专家学者开展线上线下业务培训60余次,包括“安科纳”托育培训、育婴师资格培训以及华东师大朱家雄、周念丽教授专题讲座等;通过“走出去”,组织5名骨干教师参加华东师大周念丽教授的“微格游戏工作坊”培训,12名教师参加中级保育员资格培训,6名教师分两批次参加云勤集团“远航计划”培训,23名教师参加昆明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的6次市级线上教研活动。另一方面,积极搭建平台,助力教师专业成长。顺利完成了5名新教师转正考核,4名保育员转岗考核以及市区级教学“名师、名长”考核工作;积极选送6名优秀教师参加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评选,2名优秀教师参加昆明市“教坛新秀”评选。 

  四是在对口帮扶工作上,大观幼儿园作为云南省一级一等幼儿园,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严把防疫关的基础上,接待了“国培”项目、“世行”项目、省园长培训班等幼教同行,以及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学院实习生来园参观学习共计500余人次;安排东川区4所定点帮扶幼儿园50余名教师来园进行一周以上的跟岗学习。 

  五是在分园运营上,大观幼儿园对大观优郡幼儿园、大观书香幼儿园和大观自贸区分园始终保持紧密联系和深入指导,在政治思想、办园理念和管理制度上高度统一。今年,大观优郡幼儿园在园幼儿283人,教职工50人;大观书香幼儿园在园幼儿282人,教职工51人;大观自贸区分园在园幼儿150人,教职工32人。三家分园均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生源和教学质量稳定上升。 

  2.加强精细化管理,后勤保障工作迈上新台阶 

  为有效解决需求的无限性和保障的有限性这一矛盾,大观幼儿园更加注重运用精细化管理的理念指导行动开展工作,严把后勤各项工作关口,在开源节流的同时提高后勤保障水平。 

  一是紧绷安全之“弦”。运用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对幼儿园建筑结构安全、用水用电安全、消防和应急通道畅通等各个方面逐一排查、不留盲区。按照《大观幼儿园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了“平安校园宣传周”、“春城骑警真威风 交通安全进校园”、“参观消防大队”等活动,邀请了阳光城市应急救援中心工作人员为师生做抗震防灾科普教育宣传培训。加强与大观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委员会、大观派出所、建工社区的协调对接,在幼儿园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反恐防暴等环节得到了有效指导和帮助,与辖区各部门通力合作,形成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 

  二是筑牢疫情“防线”。严格按照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精准研判疫情形势,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制度,审慎稳妥推进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地。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宣教,保证疫情防控物资充足,联合社区、卫生部门等开展幼儿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确保消杀工作无死角、无遗漏,切实保障教职工、幼儿及家长健康。 

  三是严把财务“管理关”。一方面是加强日常财务工作管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各类报账票据的资料真实性、开支合理性、材料附件完整性进行逐级审签;准确运用每月工资总量核定、薪级工资晋升等审批流程;加强会计核算和监督,确保会计核算信息真实完整;及时完成社保和公积金基数核定清缴工作;完成单位名称变更相关账户信息变更工作;完成部分已损坏固定资产报废处理工作;配合会计师事务所完成原园长谢萍同志离任审计工作。另一方面,以费用控制为重点,在总结分析上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基础上,科学分解预算指标,持续加强对费用的动态监管,严格控制预算执行进度,强化预算执行的刚性管理;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完成幼儿保育费、伙食费的收取,保育费收入全额及时上缴国库。准确计算工会经费、工会会费和党费。 

  四是狠抓食堂“6T管理”。依照食堂“6T管理办法”,实行食堂班长负责制,层层落实管理责任,切实做好食品采购、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食堂卫生清洁消毒、食堂各项台账记录、设备操作管理工作,幼儿园全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在五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五华区教育局、大观街道办事处等有关部门牵头的食品安全督导检查中,我园食堂工作得到充分肯定和认可。组织食堂工作人员理论业务学习27次,召开专题工作会5次,晨会40次,不定期开展岗位技能练兵活动,确保了食堂工作人员思想稳定、技艺精良。秋季学期开始0-3岁婴幼儿营养膳食的学习研究和实践工作根据科学带量制定四季营养食谱,单设烹饪制作专区实行精准喂养照护。 

  五是切实激发工会“活力”。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突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特点,扎实做好教职工服务保障工作。在元旦、春节、教师节、重阳节等节日期间开展了困难职工、困难党员、离退休老同志走访慰问工作;坚持职工生病住院、职工直系亲属去世、家中突发事件等走访慰问,截至目前,共走访慰问13人次。关心职工身体健康,每年组织在职职工和离退休职工进行健康体检。在本园组织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的同时,积极动员教职工参加集团工会组织的文体活动。 

  六是推进园区提升改造。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充分发挥地缘优势,重新布局幼儿户外环境创设。拆除了部分只具观赏性的绿化,扩宽活动绿地,设置了沙水池和陶艺区,投放了10大类、80余种体能器械,使幼儿户外活动更具多样性、趣味性、科学性和有效性。结合幼儿园历史文化特色,对综合楼一至三楼的楼道、大会议室和红娃放映厅进行了装修改造,打造了集党建阵地、书香支部、职工书屋、园史展览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活动场所。按照“06岁托幼一体化”要求,配置2个托班教室设施设备。办理完成“二次供水许可证”,确保幼儿园二次供水的安全使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0个;差额供给单位1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9人,其中:行政编制0,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69人。在职实有68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0人,财政差额补助68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5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6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单位财务总收入2,129.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679.82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45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预算总收入增加684.73万元,主要原因是预计2022年新增2个班级,保育费收入增加,故一般公共预算增加。新教学楼建成后预计收到装修及教学设施设备配置补助收入,故其他收入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单位财政拨款收入1,679.8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679.8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79.8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上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收入1,445.09万元,本年度与上年度预算收入差额234.73万元,主要原因是预计2022年新增2个班级,保育费收入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单位预算总支出2,129.8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679.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77.2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975.18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将特定目标类项目(原收费成本补助资金项目)中的人员支出工资、社保费及公积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纳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302.5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740.4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将特定目标类项目(原收费成本补助资金项目)中的人员支出工资、社保费及公积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转至基本支出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学前教育1,631.7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人员工资福利支出以及维持幼儿园正常运转的商品服务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3.08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慰问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45.0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公积金正常缴纳。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大观幼儿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大观幼儿园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此项费用较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原因:我单位无此项预算资金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大观幼儿园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此项费用较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原因:我单位无此项预算资金安排。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大观幼儿园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注:根据车改批复文件,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大观幼儿园公务用车保有量有2辆,系非财政资金保障的公务用车,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9万元,用单位自有资金支付,故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表中未予列示。) 

  此项费用较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原因:我单位无此项预算资金安排。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项目名称:大观幼儿园收费成本补助资金项目 

  项目预算资金安排:302.55万元。 

  预算功能科目: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项目简述: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大观幼儿园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政府会计制度》、《大观幼儿园内部控制制度》、《大观幼儿园财务工作细则》等制度文件要求,依法依规对幼儿园的人员经费及办公经费支出进行认真仔细核算,2022年我单位预计用该项目资金支付办公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费、差旅费、邮电费、手续费及40名劳务派遣人员劳务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为新校舍配备教学设备、儿童桌椅等新增固定资产的购置费。 

  根据幼儿园发展需求,设定如下年度绩效目标: 

  1)数量指标:在园幼儿数量。指标值:大于等于670人。指标内容:根据2022年实际招收幼儿数量确定,按照《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相关规定,为不少于670名在园幼儿做好教育教学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确保在园幼儿园安全、健康成长。 

  2)质量指标:教学目标达成情况。指标值:本年度教学目标。指标内容:反映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情况。按规定,做好教学,完成各项教学任务,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确保孩子在园安全、健康成长。通过幼儿园考核制度、激励机制提高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按质按量完成工作,更好发挥绩效工资激励、导向作用,努力推进幼儿园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3)效益指标:办园质量和水平认可率。指标值:大于等于85%。指标内容:反映专家、同行、家长对幼儿园办园质量和水平的认可度。 

  4)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率。指标值:大于等于90%。指标内容:认真贯彻《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按照各级教育部门规定,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做好保育教育各项工作,结合我园一切为了孩子的办园宗旨,尽力使服务对象满意。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支出增长率,衡量单位支出的增长水平。计算公式为: 

  支出增长率=(本期支出总额÷上期支出总额-1)×100% 

  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项目支出: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经济科目:是指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功能科目:是指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大观幼儿园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主要原因分析:我单位是差额拨款事业单位,不存在机关运行经费,故无预算资金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大观幼儿园资产总额2022.2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527.44万元,固定资产174.7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32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940.4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35.0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116项,账面原值93.08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7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大观幼儿园2022年度无新增资产配置事项。

上一篇: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二卫...        下一篇: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金牛幼...
ICP 备案号: 滇ICP备1901101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67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