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做在前,坚决筑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线——记云勤餐饮公司副总经理朱金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30 16:20

       当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当家家户户正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和幸福中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却悄然来临。新冠肺炎疫情以惊人的速度开始在武汉蔓延,并开始辐射全国。1月27日,接到上级关于全面防控疫情的通知后,持续关注着疫情动态并未回家过年,坚守岗位的朱金梅,立马紧锣密鼓的安排部署,动员号召全公司上下,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和衷共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精神,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抗争到底。作为云勤餐饮省政府项目点的主要负责人,在这场“战役”中,始终发扬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说在前面,更做在前面,带领食堂干部职工,誓与疫情抗争到底。

       一、雷厉风行,迅速行动,全面布防

       接到防范疫情的通知后,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云勤餐饮意识到此次疫情来势汹汹,特别食堂项目点又属于密集服务型经营场所,感染病毒危险系数较高,防控工作迫在眉睫。于是,餐饮公司管理层立即召开班子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指示,现场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疫情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由朱金梅同志担任副组长,结合省政府食堂项目点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分析、研究,制定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她带领食堂管理人员按照职责分工落实防控措施、购买发放防疫物资、消毒卫生,人员防控、应急值守等各方面全面做好准备,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疫情期间要避免大规模聚集用餐,省政府机关食堂在五华山每栋办公大楼增设一个打餐点,为了更好地落实分点打餐、分散就餐,她带领员工统计所需餐厨用具,疫情期间各大市场停业防疫,她又亲自带领员工组成紧急采购小组,不顾安危跑到市场一家一家找购置增设服务点餐厨用具及消毒洁具一批,到货当日立即组织安装配置并在五华山各厅局新设服务点放置妥当以保证五华山干部职工上班后即可安全、卫生、有序的用餐。

       二、随时接收随时传达,疫情防控不分时间

       “接上级紧急通知,省政府食堂防范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物资已经采购,请各班组负责人立即到办公室领取!”“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所有人员在岗期间必须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每天配合食堂员工体温测量,下班休息人员务必做到尽量不出门,不出行,做好个人防护。”“接上级指示,每个人都要需要填写个人近期情况报告表,各负责人立即组织落实,不得迟报、漏报。”……这些天以来,餐饮公司办公微信群可以说是最忙碌的微信群,而群里最忙碌的人就是朱金梅同志。只要上级有最新指示,她就会第一时间推送到公司微信群,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落实要求,有的时候,晚上十一点、十二点接到急文和指示,她同样会第一时间将文件传达到群内,做到随时接收、随时传达,让每一名食堂职工都第一时间了解到上级的最新指示。

       三、精心服务,保障大局到底

       做好保障供应工作是防控疫情必要条件。云勤餐饮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两手抓、两手硬”,在严格落实上级防控部署要求的同时,全力做好四大机关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为响应公司部署,在五华山干部职工用餐期间,朱金梅同志始终参与到各保障服务点协助服务,早上布置完工作,立马在最前线和员工一同食材验收洗捡、菜品制作、出品运送、用餐服务、餐后消毒各个时段均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戴上口罩也不忘微笑服务”是她对于疫情期间餐饮保障的服务宗旨。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作为省政府餐饮保障服务带头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朱金梅同志坚定了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的信念,不断给广大职工打气,带领大家与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抗争到底。

上一篇: 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荣誉感投身...        下一篇: “我选择坚守防疫岗位!”—...